妈妈的十句口头禅

1. 注意冷暖,多添衣服

短信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八个字,几乎每条都有;在电话里会变成“着多D衫”。有时连夏天都会这么说,好象我永远穿不够衣服一样。不过确实中我命门,我的确穿很少衣服……

2. 食多D生果(多吃水果)

频率仅次于上面一条,讲电话到最后总会叮嘱这句。妈妈深知吃水果的好处,在家里午饭后都有水果吃,夜宵吃的也是水果;而且还换着种类吃,中午吃哈密瓜苹果荔枝,晚上吃香瓜香蕉雪梨。从小到大吃的水果都由妈妈严格控制,以至于我经常觉得自己到街上买的水果都是不干净的……在北京,也只偶尔吃吃苹果和橘子……

3. 早D训啦(早点睡觉吧)

在家基本11点就得睡。一般我都佯装要睡,动身去刷牙,回来继续干自己的事。后来妈妈发明了更绝的一招:来回巡视直到我上床睡觉为止……

4. 五够钱就出声啊,五好悭(没钱花就跟我说啊,不要那么节俭)

我要拿钱妈妈从来不会拒绝。所以我的压岁钱、奖学金都直接上缴,因为不用担心拿不回来。“你的钱就是我的钱”,家里早就迈入了共产主义社会。可是现在用钱多了喔。有朝一日这话变成我对妈妈说,我会觉得自己很有型的。

5. 五使挂住啊,读好书 (不用牵挂,好好读书)

家里每次有事妈妈都会这么说。可是我不牵挂而省下来的时间也不会用来读书的啦,还不如让我专心牵挂。读书在妈妈心目中是一件很神圣的事,可惜她不知道现在的大学生……唉……

6. 姐姐家阵好生性,咩都同我倾……(姐姐现在很懂事,什么都跟我商量……)

好吧,我承认现在家里最不听话的就是我……

7. 唉,你老窦又五生性……(唉,你爸爸又不长进……)

呵呵,妈妈以前可是会非常注意树立爸爸在我心目中的光辉形象。现在这种话说得比以前多了,原因经常是爸爸不洗碗、做饭晚了一点之类的。

8. 灿,家阵D基金…… (灿,现在的基金……)

入市三个月,妈妈就经常跟我讨论基金和股票,每次打电话都饶有兴趣地跟我show一下她在电视听到的股评。

9. 我如果读左高中,肯定劲过你多多声啦(我如果读了高中,肯定比你更牛)

妈妈只是读过初中,这也是她一直把读书看得很神圣的原因之一。有时讨论某些问题时,我也会show一下素质,自夸一两句;妈妈就常用这句反驳我。妈妈初中时英语和数学不好,所以经常叮嘱我要学好这两科……

10. 灿,你读经济究竟系读咩姐?(灿,你学经济究竟学的是什么啊?)

妈妈总是很好奇我在学校学些什么。问多了我就形成一个答案了:“凡是跟钱有关的都学。”后来一谈到什么中国发展前景啊、人民币升值啊之类的,就会问我意见,还堂而皇之地非要我回答:“你不是学经济的吗?这些你应该懂吧?”爆无语……

分享到: 更多
1 Star2 Stars3 Stars4 Stars5 Stars (No Ratings Yet)
Loading ... Loading ...

3 Comments:

  1. 阿姨就是猛!

    [Reply]

    skysquare Reply:

    还是是你最给力,书记~多点提意见啊~

    [Reply]

    JOSEPH said on: July 18, 2011 9:33 AM
  2. 2、4、5、9 跟我妈讲得尤为类似~~哈哈还好她不控制我几点睡觉~~因为我太好睡 11点半瞌睡即到

    [Reply]

    xiaotuo Reply:

    健康哎~我到现在还被控制着~

    [Reply]

    小朱 said on: October 3, 2011 4:38 PM
  3. 哈哈哈!!!第四句,我妈老是说:咪乱使钱呀~~~~这就是你这高素质乖仔和我这低素质衰仔的区别~~~

    [Reply]

    xiaotuo Reply:

    主要系因为你太多钱使~

    [Reply]

    Raymond Ou said on: October 28, 2011 2:23 PM

Post a Comment

Your email is never published nor shar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*

*

Type your comment out: